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个小公司宣称在阿拉斯加找到60亿桶原油

2016年10月09日 07:22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当OPEC各国在努力达成减产共识时,美国已经在寻找新的油田了。

  名不见经传的能源勘探公司Caelus Energy LLC称,在北极圈水域下发现了60亿桶原油,约能恢复其中的18-24亿桶。若该消息为真,阿拉斯加的石油储备将因此上升80%。这一规模超过了美国石 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2015年发现的可供开采8-14亿桶储量的油田。

  “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发现,而且我们认为这对阿拉斯加州是极其振奋人心的消息,” Caelus Energy的CEO Jim Musselman在接受彭博采访时称,“他们现在需要一剂强心剂。”

  阿拉斯加的石油产量持续萎缩,已从1988年的日产量超过200万桶下滑至目前的483000桶。石油流量过低,跨阿拉斯加管道系统(TAPS)面临冻结危险,如果阿拉斯加州不能扭转石油产量急剧下降的态势,阿拉斯加可能面临石油和整体经济的彻底崩溃。

  这一新发现的油田项目或将有助于延长管道寿命,对因油价暴跌而收入骤减的阿拉斯加提供支持。“在目前的技术和监管条件下,我相信(开采)会被安全完成,”阿拉斯加州长Bill Walker在发现海量原油的消息宣布后称,“我们期待这一发现转变为流淌在管道里的石油。”

  “很多投资决策是要从监管角度来看,要取决于州内发生了什么,”Caelus Energy的CEO Jim Musselman对彭博表示,如果资金充足,将在2022年开始石油生产。Caelus Energy预计,油田最终能贡献每日20万桶的产量。

  但尽管有阿拉斯加州的支持,石油开采可能仍会遭遇环境问题的阻力。油价高企的上世纪70年代,首次发现石油的阿拉斯加受到美国人民的热烈欢迎,但近年来在环境问题的压力下,环保组织封锁了新管道,勘探新的石油储备遭遇不小阻力。

  而且,低迷的油价也可能是持续的障碍。Caelus Energy表示,计划将建立8亿美元、时长125英里的管道,以将其与现有管道相连接。而钻井需要在冬天进行,目前Caelus Energy并无在今年冬季推进新油田开发的打算。所以,这一项目可能需要到明年冬季乃至2018年年初才能进行。而8-10亿美元的成本很可能依然需要 油价来支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