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非农效应神逆转 12月加息预期冲上70%

2016年10月08日 08:17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7日晚讯 美国稍早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不及市场预期,但市场在仔细品读后,最终作出了报告仍足以提升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的判断。

  据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数据公布后约2小时,市场价格体现的12月加息概率已提升至70.2%,而就业报告公布前为63.9%,报告公布后一度跌破50%。尽管9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15.6万,逊于市场预期的17.5万,但市场最终判断还是加息的概率大涨。

  

  每次非农就业都会导致市场重新消化加息预期。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指出,尽管9月非农不及预期,但足以证明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从而支撑美联储在未来数月加息。

  9月报告存在两大亮点:1)美国9月劳动参与率回升62.9%,创下六个月来最高。2)9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增0.2%;年率增幅则达2.6%,重新回到6月和7月所触及的逾两年高位。

  德银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指出,总体来看,9月非农报告仍使美联储走在12月加息的轨道上。

  尽管市场提升了12月加息概率,但当前已几乎无视11月加息可能性。报告出炉后,11月加息预期自本周四的14.5%下滑至10.3%,意味着市场基本上认为11月加息已经没戏。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梅斯特是联储中最鹰派官员之一,9月会议她是三位要求加息的联储决策者之一。今天获悉9月非农数据后她表示,联储已达成充分就业和将通胀提升向2%目标的双重目标,“我认为目前处于充分就业状态,再次升息25个基点是合理的”。

  梅斯特还称,“我认为未来所有会议都有可能会加息,我们不是政治机构,我们是技术统治论者,我只思考什么才是对美国经济最好的,这是我的决策基础。”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