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刚毕业的职场新人如何理财增收?

2016年10月03日 11:29    来源: 新华网    

 

  三、 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对投资者的理财知识和投资资金的要求都不高,而且风险也比较低,具有风险低、收益稳定、流动性好等特点,有“准储蓄”的特征,但是收益率却比银行活期存款更可观。投资者应尽量选择规模相对较大,业绩长期优异的货币基金进行投资,因为规模越大,基金操作腾挪的空间越大,更有利于投资运作。

 

  四、 基金定投

 

  基金 定投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素有“懒人理财”之称。它的优点是手续简单、省时省力,并有均摊本钱、复利效果。对于刚参与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来说,目前正处于积累人生第一桶金的时候,所以投资者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做一份基金定投,通过一两年的资金和理财知识的积累,再进一步做更加成熟的理财规划。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