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汉能李河君再谢做空者 称已大幅降低关联交易

2016年10月03日 11:22    来源: 京华时报     施志军

  前首富李河君再次就汉能薄膜关联交易发声。昨天,记者了解到,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司庆内部讲话中表示,再次感谢做空者,是它们让上市公司脱胎换骨,焕然一新。对于下一步发展,李河君称汉能薄膜对关联交易依赖度已大幅度降低。

  去年5月20日,汉能控股旗下的港股——汉能薄膜股价遭遇断崖式下跌,在不到半小时内下跌47%。7月15日,香港证监会指令暂停汉能薄膜的股票交易。其后汉能紧急停牌,香港证监会启动对其调查,称其与母公司存在关联交易。

  今年7月,在汉能太阳能汽车发布会上,李河君表示,“我和汉能都要感谢做空者,让我们学会反省和感恩,看到自己的不足。”

  截至目前,虽然港股汉能薄膜复牌前景依然不明,但李河君的数次公开发言,均显得信心十足。根据汉能薄膜最新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其营业收入达到32.96亿港元,同比增长近56%,期内录得8.21亿港元盈利,实现扭亏为盈。

  对此,李河君称,上市公司上半年得以扭亏为盈,其中非关联销售(即第三方销售)收入占到了上半年总收入的86%,在此基础上,今后的盈利能力将会越来越强。

  同时,李河君表示再次感谢做空者,是它们让上市公司脱胎换骨,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