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妨用货币基金管理闲钱

2016年09月29日 09:03    来源: 和讯网    

  据悉,目前,具有一定规模的券商纷纷与相关基金公司合作,推出针对股民账户中保证金余额的理财产品。作为最传统、使用最广的现金管理工具,货币基金成为股民管理闲置资金不错的选择,可以让股民在不影响股票交易的前提下,大幅度提高保证金的收益,完美做好闲钱理财。

  “股票账户内的余额理财如此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在保障资金灵活性的同时,可以充分利用闲置资金,帮助投资者实现效益最大化。”某券商相关人士表示,货币基金买卖简单便捷,客户往往可以通过一键操作的方式,将资金账户的余额存入理财账户,需要使用资金投资股票时,只需在股票交易时间内将资金取出,实时可用。

  货币基金在节假日期间也“不休息”,但是,和购买理财产品一样,购买货币基金同样需要先了解基金公司的公告,因为不少公司都会提前结束申购和赎回。为了规避短期套利行为、避免摊薄持有人的收益,基金公司一般会提前暂停申购转入业务,而各基金公司对于暂停的时点等规定也各不相同。如某货币基金在9月27日暂停申购,10月8日才恢复申购,这就意味着投资者想购买货币基金,最晚在9月26日就得完成申购。同理,尽管货币基金基本都是T+0交易,当日赎回,资金即可到账,如果投资者在9月27日赎回,那就只能等到10月8日资金才能到账,同时在9月27日至10月7日之间还不享受基金的收益。

  据记者查询,9月26日,多数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在2%至3%,个别的达到4%左右。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