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股OR持币?为难事常为难

多数业内人士表示,节后大盘向上突破概率更大,投资者半仓持股过节最稳妥
2016年09月29日 08:34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今年国庆假期休市长达9天,国庆前夕沪指处于3000点下方,国庆节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投资者持股还是持币过国庆?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即将到来的深港通及人民币加入SDR,将有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节后A股应该会有一波反弹行情。当前点位投资者持股风险不大,投资者半仓持股过国庆最稳妥。

  节后或将选择向上突破

  多数业内人士表示,A股已窄幅震荡超过两个月,节后选择向上突破概率更大。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节前大多数个股成交清淡,许多个股长时间没有成交记录,出现了“千股横盘”的奇特景象,大盘3000点一线震荡了很久,后市A股或面临方向性突破,伴随深港通推出进入读秒阶段等各种利好,A股选择向上突破的概率更大。

  平安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晓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A股非牛非熊就是一个震荡市,国庆后甚至明年都可能延续震荡市行情。罗晓鸣分析认为,今年沪指一直维持区间震荡走势,目前股指运行区间出现收窄迹象。在经历了“去杠杆”、“挤泡沫”过程之后,股市整体系统性风险已然降低,股市赚钱效应也随之显著降低。在场外资金不愿进场、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A股大涨或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股指跌低了就可以买入一些股票,涨多了就应该卖出一些股票。”他说,近期沪指位于3000点下方,预计A股横盘到国庆前后,将会选择向上突破,带领大盘向上突破的板块,很可能是相对低估的铁路、基建、核电等板块,投资者可逢低增仓三大板块龙头;当沪指再度上破3100点大关时,投资者就可以考虑逢高减磅。

  资深业内人士应健中对记者表示,当前A股运行在一个逐渐收窄的区间内,上方是已经走平的年线,目前在沪指3091点位置上,而下方托底的是半年线,目前位置在沪指2977点一线,这个只有100多点的收敛夹板,已经运行了两个多月时间,接下来面临方向性突破,应健中认为,突破的方向向上概率较大,也就是跃上年线3091点。“现在沪指处于3000点下方,投资者持股依然是安全的,并且在目前点位买入股票,在后市获利的空间较大”。

  记者注意到,过去十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庆节后首周A股上涨概率达八成。

  半仓持好股更稳妥

  鉴于A股向上突破概率更大,多数业内人士建议持股过国庆。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假期选择持股还是持币主要看持有品种。低估蓝筹是持有最佳品种,行业包括银行、地产、基建、消费等。鉴于次新股等估值高涨幅大,建议投资者远离次新股和伪成长等黑五类股票。

  深圳新里程赖戌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一”长假期间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深沪股市短期走势亦存在变数,投资者假期一半股票一半现金比较好。赖戌播认为,国庆前后投资者可从四大方向选股:首先,有资产整合背景和中报业绩增长的板块,比如:军工装备制造、大数据、云计算。其次,关注消费升级和转型,例如白酒、家电、汽车等。最后,供给侧改革题材,关注国企改革、PPP环保工程、钢铁等热点。此外,旅游、商业、消费、地产等与节假日关联板块也可适当关注。

  罗晓鸣表示,投资者持股还是持币过国庆不能一概而论,高手任何时候都可以满仓操作;若想回避未来股市不确定风险,投资者可考虑清仓出局观望,等到大盘趋势明朗后再介入不迟。罗晓鸣认为,国庆节前投资者以多看少动为主,当前沪指3000点下方不宜过度悲观,可以保留一定的仓位过节。对于中长线投资者,部分绩优蓝筹已具有吸引力,可考虑逢低介入低估潜力品种。行业看好基建、核电、铁路等。鉴于节后将迎来三季报和年报炒作时间,中报业绩好且三季度继续高增长的标的,投资者应可以重点增仓。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国庆节后大盘打破僵局,略有起色,电气设备、计算机、有色金属表现位列前三,节后首周收获逾一成涨幅。节假日概念的旅游、酒店、餐饮等休闲服务行业并未在过去十年入围涨幅前三。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