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团点评获支付牌照

2016年09月28日 08:32    来源: 北京日报     范晓

  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美团点评日前宣布完成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全资收购,由此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

  钱袋宝是国内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之一,许可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等业务。自2008年11月成立以来,钱袋宝主攻支付领域,为小微商户提供综合的支付解决方案。

  今年8月,央行先后完成了对第一批27家非银行支付机构和第二批12家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续展工作,有效期为5年,一些支付机构的业务也在不同程度上进行了缩减和调整。央行明确表示,“一段时期内原则上不再批设新机构”。因此,在支付牌照存量没有增加的情况下,收购成为了不少企业布局支付领域的一条捷径,此前,京东收购了“网银在线”,万达收购了“快钱”,小米收购了“捷付睿通”。

  与此同时,监管层加强了对第三方支付的整治,对第三方机构的违规行为“连出重拳”。最新开出的罚单为,9月23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发布行政处罚公示,北京银联商务因违反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相关规定被罚款人民币3万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