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白银协会:未来银价上涨通道有望被打开

2016年09月28日 08:10    来源: 期货日报    

  在严峻的经济形式下,白银产业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冲击。作为重要的工业原材料,白银在光伏发电等领域的应用需求已被打开,白银产业相关领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也迫在眉睫。此外,从今年年初开始,白银开启了一大波上涨行情,新形势下的银价走势吸引了各界人士尤其是投资者的关注。

  9月26日,“2016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白银年会”在广州举办,会议围绕新应用需求下的白银产业布局、白银现货的交易模式以及白银产业结构升级等话题展开。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在会上表示,中国是世界白银消费、投资、工业运用大国,今年上半年,随着国际不确定因素增加,白银的投资避险作用在加强,价格也在不断上涨。与此同时,随着国际经济形势日趋紧张,白银的工业消耗量在减少。“在这种背景下,白银上下游产业链之间协同合作,寻找商机,破解白银工业应用难题迫在眉睫。”陈全训说。

  然而,相较于陈全训基于经济形势的宏观展望,世界白银协会执行总裁Michael Dirienzo则着眼于白银具体的工业需求。他认为,白银的工业需求约占全球总需求的50%,伴随着白银在太阳能发电和环氧乙烷两方面的需求被不断扩大,未来白银价格的上涨通道有可能会被打开。

  众所周知,除重要的工业原材料以外,白银的另一个身份是重要的贵金属投资标的,尤其是今年上半年,白银经历了一大波有力的上涨行情。

  已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银科控股副总裁、CFO王静波认为,面对全新的市场行情,大数据化、互联网化、人工智能化将势在必行。

  银科控股旗下森德研究所负责人刘涛表示,像“互联网+”一样,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传统产业的升级具有历史性意义。通过大数据的研究,可以获得更为精准的客户画像,有针对性地对客户进行服务和建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