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以来 6只川股遭大股东大额减持

2016年09月27日 08:4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仅环能科技与升达林业获增持

  ■本报记者 林珂

  9月以来大盘震荡回调,市场再次回撤至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调整中,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力度明显加大。据统计,9月以来,四川共有9家上市公司出现重要股东持股变化,其中升达林业、环能科技获得重要股东不同程度增持;新筑股份、川大智胜、科新机电等6家公司则遭到重要股东抛售。

  环能科技增持金额居首

  就9月为数不多获得重要股东增持的川股来看,虽然增持均超过千万元,但整体增持力度较前期出现明显下滑。《金融投资报》记者发现,9月环能科技获重要股东增持金额居首。

  具体来看,环能科技9月获得重要股东增持,其背后主要是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导致。截至目前,环能科技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公告显示,2016年7月至今,“诺安金狮95号资产管理计划”陆续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的方式购买公司股票,截至2016年9月23日,“诺安金狮95号资产管理计划”已累计买入公司股票9141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2%,成交金额约2917万元,成交均价约为31.91元/股。可以看到,尽管上半年环能科技业绩微降,但市场对后市仍是信心满满。有分析师就表示,预计2016年公司黑臭水体治理业务有望实现2-3倍的增长,实现运营业务快速发展,成为内生盈利主要增长点。

  升达林业于2016年9月12日收到控股股东四川升达林产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升达集团以“四川信托·股票增持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计划已经完成。公司控股股东升达集团以“四川信托·股票增持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份390万股。其中,9月8日控股股东增持达到210.93万股,耗资1719万元。可以看到,升达林业在2015年业绩出现下滑后,2016年上半年业绩开始恢复性增长,前三季度公司预计最高净利润增速将达到20%。

  银河磁体等6股遭减持

  截至目前,9月共有6只川股被重要股东减持,而且不少个股减持力度不小。其中,二季度股价表现抢眼的银河磁体9月继续强势震荡,董事长戴炎开始出手减持。可以看到,银河磁体于2016年6月30日披露了“持股5%以上的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戴炎持有公司股份1.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98%,其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4.96%。《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进入9月后,戴炎开始实施减持计划。公告显示,戴炎于2016年9月9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银河磁体4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88%,减持金额约9707万元。

  此外,川大智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游志胜于2016年9月1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川大智胜股份160万股,减持金额约为5366万元。此次减持后,游志胜持有公司股份180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01%。本次变动不会引起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动。对于此次减持原因,川大智胜表示,2016年9月1日的减持主要用于在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前夕,捐赠给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支持四川大学教育科研事业发展。

  而在科新机电身上,则是遭到三位一致行动人集体减持。2016年9月20日,四川科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祯华、林祯荣、林祯富三人减持所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林祯华、林祯荣、林祯富作为公司的一致行动人,于2016年9月19日累计减持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31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97%。

  8月29日科新机电发布控股股东减持计划公告,林祯荣、林祯华、林祯富3位一致行动人计划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9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8.06%,减持目的是个人资金需求。而就在减持计划披露不到一个月内,三股东便开始出手减持。在未来5个多月时间中,三位一致行动人还将减持1687万股。

  两家被增持的川股

  公司名称 股东名称 增持金额

  环能科技 诺安金狮95号资产管理计划 增持2917万元

    升达林业 四川信托·股票增持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增持1719万元

  六家被减持的川股

  公司名称 股东名称 减持金额

  台海核电 于海燕 减持52.27万元

    依米康 周淑兰 减持84.36万元

    迈克生物 吕磊 减持2682万元

    科新机电 林祯华、林祯荣、林祯富 减持3404万元

    川大智胜 游志胜 减持5366万元

    银河磁体 戴炎 减持9703万元

  (数据截至9月26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以来 6只川股遭大股东大额减持

2016-09-27 08:4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