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基金欲借货币基金突围

2016年09月27日 06:47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者吴倩)随着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基金业迎来新一轮大扩容。今年以来,已有多达7家新基金公司成立,38家新基金公司正在排队候批。

  38家新公司排队候批

  据证监会公示资料,今年以来,截至9月25日,证监会已核准6家基金公司设立,且均已成立。另有1家公司富荣基金于2016年1月25日成立,该基金公司为2015年12月29日核准设立。

  “围城”之外,各路资本更是蠢蠢欲动。目前共有38家机构或自然人股东向证监会递交了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其中,9月份以来,就有3家机构向证监会递交基金管理公司的设立申请,分别为9月5日接收材料的天勤财富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9月6日接收材料的瑞达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9月22日接收材料的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由于今年新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的诞生环境是市场经过剧烈波动之后的存量博弈市场,如何突围广受关注。据悉,汇安基金、富荣基金和先锋基金均已向证监会递交新基金募集申请,其中,汇安基金已经上报了10只,富荣基金上报了3只,先锋基金了3只。

  据富荣基金人士透露,旗下首只公募产品富荣货币基金,已于9月21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募集批复。其总经理郭容辰表示,不同于其他公募基金侧重于相对收益,富荣基金追求的是绝对回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