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9亿资金昨流入地产板块

2016年09月23日 08: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熊子恒

  美联储议息会议牵动着市场的神经,如今这一消息已经落地,昨日凌晨美联储再次宣布维持现有利率不变。资金外流压力减轻,亚太市场几乎涨声一片,A股同样温和回升。结合最近的市场环境,机构看多的声音也多了起来,有券商就指出沪指有望向3300点发起冲击。

  亚太市场全线走高

  美联储加息决策被进一步延后,沪深股市昨日双双高开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42.31点,上涨0.54%;深成指收报10662.21点,上涨0.74%;创业板收报2168.42点,上涨0.29%。成交量也较前一交易日增加超过500亿元,沪市成交1590.3亿,深市成交2583.2亿,两市共成交4173.5亿。

  靴子落地并且符合市场预期,市场资金面同样有所回暖,主力转向谨慎做多。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深市获得15.03亿元大单资金净买入,沪市方面则仍有1.18亿元的大单资金净卖出,但净卖出力度已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弱。 外资同样一改减仓操作,选择再度买入A股。沪股通资金连续七个交易日净流出的局面被终结,昨日有11.98亿元外资借道进入A股市场,当日成交净额达到10.43亿元。

  受到鼓舞的可不只有A股市场,亚太市场几乎集体走高。其中,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38%,日经225指数上涨1.91%,韩国成份指数上涨0.67%。

  房地产板块再成主角

  在回暖行情中,房地产板块再次成为了主角。

  从盘面来看,昨日共有房地产、食品饮料、银行等16个行业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房地产板块是其中净流入最大的板块,达到19.47亿元,全天成交量较前一日大幅增长了79.33%。

  资金大手笔买入,这与金科股份的强势表现不无关系,昨日开盘仅仅一分钟,这只股票即宣告涨停,封板利好是因为它被“地王”盯上了。

  21日深夜,在港上市的融创中国通过公告披露,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聚金物业认购金科地产非公开发行股票9.07亿股,占金科地产总股本约为16.96%,成为金科股份第二大股东。该笔认购价格为每股金科股份人民币4.41元,较金科股份当日有所溢价,总额约为40亿元。截至今年8月,融创已经斥资逾800亿元拿下64块土地和项目。

  不过龙虎榜交易情况显示,金科股份多被游资拉高,机构则借机出货4785.76万元。受到金科股份走强影响,万科A、嘉凯城、天宸股份、中房地产和新城控股大涨逾5%。

  机构看多后市行情

  十一小长假将至,市场近期走势整体偏弱。对于后市行情,有机构给予了积极预期。

  对于今年年内的行情,有券商指出大盘指数有望进一步走高。招商证券指出,美联储加息和全球流动性拐点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不时出来扰动一下市场情绪,但断言加息拐点出现仍为时尚早。8月金融数据转好,社会融资额等数据都超预期。预计后续货币政策暂时不会转紧,人民币汇率贬值有序,短期风险可控。上证指数三季度高点3150附近,四季度高点可能在3300点附近。

  “暂不加息,可能意味着在12月有一次加息,到时要特别注意市场对这个预期的变化。不过整体来看,A股历来的走势更多是内在因素起更多的决定性作用,外在因素最多只是短期内的一个冲击或推动效果。预期A股短期仍处于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关注绩优成长股。”腾逸投资总经理张飞腾表示。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9亿资金昨流入地产板块

2016-09-23 08: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