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MF官员说人民币“入篮”SDR准备工作进展有序

2016年09月22日 13:29    来源: 新华社     江宇娟

  新华社华盛顿9月21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官员21日表示,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准备工作正有序展开,人民币“入篮”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IMF金融部门主任安德鲁·特威迪当天在有关SDR货币篮子的电话会上说,IMF及SDR使用者近期一直与中国密切合作确保人民币平稳“入篮”。目前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IMF战略、政策和审查部门主任西达尔特·蒂瓦里在电话会上表示,人民币“入篮”是中国融入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里程碑,是对中国持续改革的认可。

  蒂瓦里指出,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更能反映当今世界主要货币的构成,有助于增强SDR的代表性和吸引力,有助于推动更加稳健的国际金融和货币体系,从而有利于全球经济的稳定和增长。

  特别提款权是IMF于1969年创设的一种国际储备资产,用以弥补成员国官方储备不足,其价值目前由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组成的一篮子储备货币决定。

  IMF每隔五年对货币篮子进行一次评估。在去年完成的评估中,IMF决定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新的货币篮子将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