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尔街热议美联储利率决议

2016年09月22日 07:16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联储周三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一如市场预期,同时暗示已接近采取行动,称加息理由已增强。以下为华尔街分析师对联储此次决议的评论: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称,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一次,明年将加息两次。

  安本资产管理:12月加息绝非不可避免,现在到12月之间还有美国大选,这可能造成重大市场波动,并阻止联储行动。单单对12月加息的预期就可能足以引发市场抛售,导致联储搁置其计划。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考虑到有三名官员持不同意见,似乎天平开始倾向于加息一边。 “我们仍然认为12月份对于下一次加息来说是最可能的时间点,不过这要取决于经济数据的反弹。”

  法国巴黎银行:预计美联储更有可能在12月份加息,而不是不可能。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表示,基本情形下预测加息时点仍然在12月。考虑到今天的声明措辞,很难排除12月加息可能性。

  Templeton Global Marcro首席投资官Michael Hasenstab称,联储对加息不应如此谨慎。联储正冒着货币政策落后于通胀曲线的风险,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疲软不是借口。

  盛宝银行:预计联储将在12月加息。9月声明的措辞没有发生很大改变,但点阵图强烈暗示联储或在12月加息。

  “债券之王”格罗斯:深感失望,联储决议让投资者“十分困惑”,已放弃预测美联储的行动时机。

  黑石(26.35, 0.39, 1.50%)首席投资官Rieder:虽然美联储9月会议决定按兵不动,但11月因美国大选而不太可能加息,这大幅提升12月加息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