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再现减持潮重要股东为何争相套现?

2016年09月21日 09: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9月1日至14日沪深两市共有166家上市公司发生335次重要股东减持行为,累计减持13.43亿股,套现144.93亿元。

  其间,有36家上市公司减持金额过亿。其中,永泰能源于9月7日、14日被控股股东永泰集团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近4.28亿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达到3.44%,成为近期减持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

  作为上市公司的“中坚力量”,董监高成为新一轮减持潮的主力。有统计显示,335次减持中近八成为高管本人或其家属减持,合计套现逾60亿元。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分析说,从外围市场看,由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导致的下跌可能影响投资者情绪,但不至于成为A股持续的压制因素。从国内市场来看,严厉监管的常态化,以及结构挖掘的钝化,可能使A股短期风险增大。

  此外,限售股解禁规模居高不下,也是产业资本减持冲动的重要来源。按照最新的收盘价计算,9月解禁市值逾1700亿元。12月A股还将迎来解禁“洪峰”,解禁市值规模高达3000亿元以上。这意味着A股仍将继续直面减持及资本流出的考验。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