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家养殖业上市公司预告前三季度业绩翻番

2016年09月21日 09: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2016年上半年猪肉价格的持续高位,为相关公司斩获了可观的利润,而随着市场供需的变化,猪肉价格开始进入了下降的调整期,和此前养殖一头生猪可赚近800元相比,生猪养殖的头均利润也出现了大幅的下滑,“目前一头猪盈利大概在400元-500元不等”,有分析师提及。

  而新发地最新一周的研报也认指出,毛猪供应与需求之间缺口最大的时间段已经过去,毛猪供应的整体状况是由偏紧转化为宽松。9月初肉价上涨的势头已经过去,随后的一段时间,肉价会在低于9月初的价格水平线下运行。

  卓创资讯此前的数据显示,中秋节前,养殖单位都盼望节日支撑猪价回暖,然而,国内生猪价格并未如所期般上扬,反而节节回落,外三元出栏均价日降幅多在0.2%以上,屠企开启节前备货模式,开工率涨幅多在30%以上。连续降价将散养户压栏心理逐步瓦解,上游出现抛猪现象,且养殖户低价售猪对大场走货亦造成压制,南方规模场频频降价。

  中秋节后,下游消费退热,厂家日宰量多计划降至节前水平;加之节前部分未消耗的猪源节后集中释放或对猪市形成利空影响,猪价利好性支撑不足,或缓慢震荡下滑。

  从业绩表现来看,受2016年猪肉价格持续在高位影响的因素,拥有养殖业务的上市公司预计在今年前三季度将斩获可观的利润。

  据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共有11家养殖企业发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其中,有9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将超过100%,其中,牧原股份预测的净利润额度最高,“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的净生活资料为17.61亿元至19亿元,此项预计,是基于公司对2016年第三季度平均每头生猪可能的盈利水平区间的预计,以及依据生产、销售计划对今年第三季度生猪出栏量区间的预计。”不过,公司同时提醒,如果生猪市场价格大幅下降或上升,将会导致公司盈利水平的大幅下降或上升,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当然,生猪市场价格变动的风险是整个生猪行业面临的系统性风险,对任何一家生猪生产者来讲都是客观存在的、不可控制的外部风险。 据《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