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医药板块业绩分化加剧高景气度开启防御性投资机会

2016年09月21日 08:39    来源: 长江商报     但慧芳

  医药板块个股两级分化趋势正在企业经营业绩上体现出来。

  截至9月20日晚,长江商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目前已公布2016年三季报预告的60家医药上市公司,43家医药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增速超过20%,13家医药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下滑超过20%,仅2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减幅度较小。

  东吴证券研报显示,在市场波动加剧的时期,行业景气度好、相对估值合理的医药商业子板块如医药流通企业、肿瘤医疗、综合医院营运等仍然是最能体现医药防御性价值的投资领域。

  43家医药公司预计增速超20%

  在Wind数据统计中已经预告业绩的60家医药公司中,45家公司2016年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增速超10%,其中43家预计净利润增速超20%,高于今年上半年工信部公布的行业增速水平,占已经公布预告的医药公司的一半以上。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医药制造业净利润平均同比增长约为14%。

  新和成、瑞康医药等公司预告三季度增幅分别达到200%和160%,且公司净利润下限预计为7.69亿和3.48亿,为目前预告中业绩和增速亮眼的公司。

  市场震荡业绩差别明显

  尽管13家医药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下滑超过20%,其中包括双成药业、莱茵生物、葵花药业等9家医药公司预三季度利润下滑达40%以上,预计业绩在微幅度变化的仅2家公司。

  多家券商研报称,前医药板块正在迎来个股分化和市场波动加剧的阶段。近年来国家对医药行业调控,将带来大幅度的行业洗牌过程。

  东吴证券研报表示,九州通、人民同泰等医药商业领域和宝莱特、益佰制药等医疗细分领域,在医改大环境下会出现长期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