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ME集团将推出贵金属价差及比率期货合约

2016年09月21日 08: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记者 王超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集团)近日宣布,将推出黄金/白银比率期货合约,以及黄金/铂金价差期货合约和铂金/钯金价差期货合约。

  据介绍,黄金/白银比率是用黄金价格除以白银价格得到的值,是衡量多少盎司的白银能够购买一盎司的黄金。黄金与白银的比例越高,说明相对白银来讲黄金更强势,增加了对白银的购买力;相反,更低的比值显示出白银强势,而黄金缺乏购买力。

  分析人士称,黄金白银走势趋于同步,两者之间的比率将为投资者买入黄金还是白银提供一定的参照价值。

  CME集团在声明中称:“新合约的推出,将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有关贵金属价格联系管理的新方式。”

  CME集团的这一举动表明黄金一直是主流的投资品种,在当前低利率和货币泛滥的环境下,黄金需求更是接连攀升。

  由于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担忧以及美联储可能推迟升息,金价上半年创下30多来的最佳表现。而今年年初金价大幅上涨也令黄金/白银比率出现巨大波动。

  数据显示,今年3月,黄金/白银比率一度接近87,即买入一盎司黄金需要花费接近87盎司白银。市场人士担心,该比率可能无法持续维持在上述水平。果不其然,目前黄金/白银比率已经回落到69.2点的历史合理水平。

  事实上,过去20年来黄金/白银比率仅有一次跌破40点,当时银价在2011年3月下旬曾触及每盎司50美元的历史高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