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做了一年半空头后 高盛继续唱空油价

2016年09月19日 07:27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整整一年半过去了,高盛对油价的悲观立场仍未改变。

  据彭博社,在高盛大宗商品研究部门负责人Jeff Currie发表的最新研报里,他认为未来12个月油价将继续在每桶45美元到50美元之间震荡。任何超过50美元的价格都极不可能持续下去。

  在9月底的OPEC阿尔及尔非正式会议临近之际,市场普遍对产油国达成冻产协议抱有预期,油价也因此出现一波回升。那么,为何高盛却仍对油价如此看空呢?

  Jeff Currie团队在研报中给出了唱空理由:主要是目前油价缺乏任何上涨潜力。无论9月的OPEC阿尔及尔会议的结果是什么,都不会对油价造成任何显著的影响。因为现在占上风的是美国页岩油,它们的产量增减速度要比传统石油快多了。

  他们还暗示,若将现在的环境与上世纪90年代早期每桶油卖20美元相比,市场可能已经在当前价格上实现了自我平衡。“我没打算说我们处于新的供需平衡环境,但感觉我们肯定要往那个方向去。”

  今年6月,高盛就预计,未来几个月油价将徘徊在45至50美元之间。这家老牌投行7月末重申,明年年中之前油价将维持每桶45-50美元之间波动。

  至于原油市场的供需基本面会否改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国际能源署(IEA)都在各自最新的月度报告中指向了否定的答案。

  OPEC在12日发布的月报中提升了非组织成员国明年的供应预期,暗示2017年的原油供应过剩情况将更加严重。

  国际能源署(IEA)13日称,全球需求增长超预期放缓,加上不断膨胀的库存和供应,OPEC近期接近历史峰值的产量抵消了美国页岩油的减少,这些意味着,市场至少在2017年上半年将持续处于供应过剩状态。此前,该机构还曾预计原油市场的供应过剩将在今年下半年消失。

  不过,市场上不乏对原油价格持乐观预期的人。巴克莱Mahesh称,原油市场将在四季度达到均衡,预计2017年布伦特原油均价57美元/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做了一年半空头后 高盛继续唱空油价

2016-09-19 07:27 来源:华尔街见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