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潘光伟任中银协专职副会长 黄润中任秘书长(图|简历)

2016年09月14日 20: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9月13日下午,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票选举潘光伟担任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非会员理事和法定代表人,全票选举黄润中担任中国银行业协会非会员理事。9月2日,经田国立会长提名,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七届十次理事会已审议并一致同意任命黄润中同志担任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

  潘光伟简历

  潘光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现任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先后在国家人事部,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组织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人事部、培训中心任职。历任中国银监会党校副校长(正局长级),陕西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1995年至1996年参加中瑞政府“培训者培训”项目。曾负责中国银监会境内外人才招聘工作,以及银监会与美联储、香港金融管理局等境外机构之间的人才交流培训工作。熟悉境内外银行业金融机构组织架构和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著有《银行业流程再造、绩效薪酬管理及人力资源开发》等著作,主持了银监会“三大模块”培训教材编写等工作。

  在陕西银监局任职期间,着力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积极防范各类风险。撰写《关于稳金融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等报告,积极促成了有关银行业机构总行与陕西省政府签署了一系列“十三五”期间战略合作协议;实施“金桥”工程,引导辖内机构持续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以推动榆林地区转型发展为重点,提出了政府主导、监管推动、银企主动、良性互动,以时间换空间,以增量稀释存量,逐步缓释风险的工作思路。促成了在陕举办香港高级银行家研修班和“一带一路”战略与金融业机遇研讨,为陕港两地经济金融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崭新平台。

  黄润中简历

  黄润中,1972年8月出生,副研究员,经济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2016年7月起任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委员、秘书处负责人,9月2日起任协会秘书长。1995年至2003年先后供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中国人民银行,2003年至2011年历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副处级秘书、银行监管二部处长、培训中心副主任(期间,2007年至2008年挂任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2008年至2010年借调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帮助工作,2010年至2011年挂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2011年至2014年历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副司长、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2014年至2016年6月任国有重点金融机构(中国进出口银行)监事会副局级专职监事、巡视员;2008年获得中央国家机关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十一届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

  该同志经济金融理论功底比较深厚,个人著有《凤凰涅槃——经济转轨期中国银行业监管》等著作;参与撰写过《中外银行双赢之路》、《中国金融市场分析与预测》、《中国金融年鉴》等10多本书籍;在《国际金融研究》、《中国金融》、《南方金融》等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