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最贵离婚案”:昆仑万维老板分前妻70亿市值

2016年09月14日 08:27    来源: 扬子晚报    

  昆仑万维的实际控制人或将创造A股“最贵离婚案”,仅划转股权的价值就超过70亿元,最终夫妻俩对上市公司的持股基本对半分。此前,A股市场上“最贵的离婚分手费”为24亿元。

  昆仑万维昨天披露,根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周亚辉与李琼达成的关于财产分割的约定,周亚辉将其直接持有的昆仑万维2.07亿股股份分割过户至李琼名下,周亚辉将其持有的盈瑞世纪的实缴资本94.64万元分割过户至李琼名下,盈瑞世纪间接持有昆仑万维2亿股股份,李琼通过分割盈瑞世纪的实缴资本间接获得昆仑万维的7054万股股份。

  昆仑万维的最新股价为25.33元,此次划转股权的数量合计达到2.7754亿股,对应的市值为70.30亿元。另据李琼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此前李琼通过盈瑞世纪间接持有昆仑万维20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780%,此次股权分割过户完成后,李琼合计持有昆仑万维2.98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6.4361%。以最新股价计算,此笔股权的价值达到75.48亿元。

  从在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来看,周亚辉与李琼的财产应是“五五分”。股权分割过户后,周亚辉合计持有昆仑万维2.98亿股股份,比李琼的持股仅多了约2万股的“零头”。据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