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与河北阜平签约 蘑菇之乡共襄农村电商盛事

2016年09月13日 09:03    来源: CE.cn    

  9月10日,京东集团与河北省阜平县签署农村电商及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村电子商务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当地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中国·阜平京东食用菌节也于当日启动,京东将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优势,支持阜平当地特色食用菌产业发展。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宝荣,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阜平县县委书记郝国赤,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蓝烨,京东集团副总裁、党委书记龙宝正,京东集团副总裁邵继伟等出席了当地扶贫活动。

  国管局局长李宝荣与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蓝烨在河北阜平考察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深挖县级服务中心、京东帮、乡村合作点、地方特产馆等已落地项目潜力,搭建顺畅高效的城乡双向物流服务体系。京东将加大对阜平县特色产品的自营采购,协助打造阜平县网销地标品牌,帮助阜平举办香菇、大枣、西瓜等特色产品网上大型展卖。双方将开展互联网+现代农业试点项目,建设京东农资服务中心,整合农资行业各个环节,在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农具、农技服务、农村金融等领域展开合作。

  双方将开展互联网+乡村金融试点项目,推动乡村白条、乡村小额贷款、金融理财产品等项目,满足农村居民生产性资金、生活型资金以及资金理财等需求。双方将在产业扶贫、培训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农资扶贫等方面全面展开电商精准扶贫合作,京东将面向阜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招收全职合同工人,提供五险一金。

  河北省阜平县是革命老区,素有“华北香格里拉”之称,当地无污染、土质好、水质优,著名的天生桥瀑布山脚下种植了万亩的灵芝、舞菇、香菇等多种优质食用菌。“阜平食用菌节”期间,新鲜采摘的阜平鲜菇低至19.9元免邮费。同时,杂粮、大枣、蜂蜜、土鸡蛋等当地优质特产也将特价销售。当天,京东集团在阜平县组织了扶贫招工,向当地学校及贫困户捐赠物资,并与师生共庆教师节。

  启动仪式

  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左五)出席阜平京东食用菌节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京东与河北阜平签约 蘑菇之乡共襄农村电商盛事

2016-09-13 09:0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