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宁糖业13日复牌 参投产业并购基金拟16.8亿收购资产

2016年09月13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南宁糖业9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参与投资的产业并购基金下属公司拟以总价16.8亿元,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英联食品旗下拥有的在广西境内的广西博宣食品有限公司70%的股权、广西博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70%的股权、广西博华食品有限公司70.94%的股权和广西博庆食品有限公司60%的股权。公司股票将于9月13日复牌。

  今年7月14日,南宁糖业召开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出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目前该并购基金已完成相关注册登记手续,设立规模为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25亿元。其中,南宁糖业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认缴24925万元,占基金规模的9.97%。该并购基金投资方向为投资于国内外糖业资产,在符合上市公司资产收购、重组等相关监管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应将相关资产优先转让给南宁糖业。

  9月12日,该产业并购基金下属公司绿华公司、绿庆公司与 AB Sugar China Holdings Limited及 AB Sugar China Limited(合称“AB Sugar”)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以总价人民币16.8亿元购买AB Sugar持有的在广西境内的广西博宣食品有限公司70%的股权、广西博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70%的股权、广西博华食品有限公司70.94%的股权和广西博庆食品有限公司60%的股权。

  资料显示,AB Sugar China Holdings Limited(英糖中国控股)及 AB Sugar China Limited(英糖中国有限)两家公司均为 Associated British Foods plc(简称“英联食品”,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下属公司,注册地址均在英国伦敦。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