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数据十三五规划将出炉 概念股或爆发

2016年09月12日 09: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赵雅儒

  受中秋节小长假影响,A股本周仅有三个交易日。虽然既无新股发行,资金面等也相对平静,但依然有事件驱动下投资机会产生。周一,“2016中国(北京)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就将召开。数据则显示预计未来5年到1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将迎来黄金增长期,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概念股。

  事件驱动

  周一大数据迎来重大会议

  近期受《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即将出炉的利好影响,大数据概念股已经纷纷上涨。而在重大会议事件驱动下,站在风口的大数据概念股还有望进一步上涨。

  本周一,“2016中国(北京)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开幕。本届博览会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协办,将以“促进大数据时代变革、共赢新时代机遇和挑战”为主题,探讨大数据产业的未来和发展,共同展示大数据产业领域的最新成果、新技术。

  数据显示,近年来大数据应用领域十分广泛,涵盖了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2015年中国大数据发展调查报告》显示,超过55%的国内受访企业部署了大数据应用,2015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达到115.9亿元,增速达38%,预计2016年至2018年大数据概念股也即将迎来黄金增长期。

  概念掘金

  大数据龙头值得重点关注

  具体到个股投资标的来看,刚刚公布拟收购海南坚果100%股权的高伟达受到多家机构推荐。招商证券就指出,海南坚果主要从事基于大数据的移动互联网数字营销服务,服务精准推送到手机终端用户,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开发利用多年以来积累的行业客户数据。同时,由于高伟达常年深耕于金融行业,能为海南坚果带来巨大的客户资源,这些金融客户的互联网营销需求极大概率地保证了海南坚果业绩承诺的完成,实现公司和标的的共赢。

  国金证券则表示,在信息化与互联网逐渐普及的背景下,证据电子化一定是大趋势,电子取证行业有望保持长期高增长,美亚柏科作为电子取证行业绝对龙头主业有望实现长期持续稳定增长,全年来看考虑并表影响,公司实现60%以上的业绩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华金证券则指出,拓尔思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和内容管理技术和服务提供商,是中文全文检索技术的创始者,研发实力和产品转化能力居于国内领先水平。随着大数据产业持续增长,公司增长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