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行确定五大转型方向 发力七个重点领域

2016年09月09日 17: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 昨日,中国建设银行在京举办“CCB2020:善建者.新活力”转型发展宣传推介会,建行董事长王洪章、行长王祖继出席并宣讲。

  王洪章表示,建行通过规划确定综合性经营、多功能服务、集约化发展、创新型银行、智慧型银行等五大转型方向,需要在七个重点领域持续发力。五大转型方向即:

  在综合性经营方面,主要立足银行主业,加快子公司和海外两翼发展。

  在多功能转型方面,建行计划到2020年形成“服务目录清晰、服务组合多样、服务特色定制、综合功能完备、重点优势突出”的多功能经营格局。

  在集约化转型方面,从流程优化、运营集约、资本节约、管理科学等方面入手,以实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强活力并实现科学管理的目标。

  在创新银行转型方面,不断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流程管理创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强化商业模式创新,实现由规模驱动到创新驱动的转型,力争到2020年实现创新产品数量和质量均居同业前列。

  在智慧银行转型方面,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加强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的智慧型产品、服务和模式创新,构建网络金融服务平台。

  七个重点领域为:由银行资产负债管理向大资产大负债的资产负债领域转型;由存贷汇业务向综合化服务的批发业务领域转型;由个人业务向综合性大零售的零售业务领域转型;由传统服务向全面电子银行的电子银行领域转型;由存贷业务向存贷+资产管理的资产管理领域转型;由单一单调向多种深化的子公司产品服务转型;由传统服务向量质并重、效益提升的国际业务转型。

  王祖继介绍,转型以来,目前建行子公司业务发展迅猛,已取得多个行业第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建行个人有资产客户3.3亿,公司客户390多万;单位人民币结算账户新增连续三年保持同业第一;签约对公网络办理综合性服务的客户达到320多万户,覆盖了近八成对公客户。成效明显。

  同时,为服务国家战略,建行对接国家重大项目9700多个;为1900多万户家庭实现“安居梦”;发放金融社保卡9000多万张;服务小微企业28万户,贷款余额1.3万亿元,申贷获得率达93%;在28个省区推出“裕农通”助农金融业务。

  王洪章说,建行“五位一体”转型正在协同推进,并有信心到2020年实现最具创造力的国际一流银行集团的目标愿景。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