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下滑0.3% 因连涨四日后出现获利回吐

2016年09月08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预计金价将维持强势,因不确定性

  * 银价触及逾三周高位

  * 铂金和钯金触及两周高位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下跌,因出现获利回吐而失去上涨动能,前一交易日录得逾两个月来最大百分比升幅,受助于经济数据削弱了美国近期升息预期。

  美国周二公布,8月服务业活动指数触及六年半最低,企业活动和订单骤降,直指经济增长放缓,可能进一步削弱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本月升息的前景。

  同时,8月非制造业新订单分项指数跌至2013年12月以来最低。

  1817 GMT,现货金 下跌0.3%,报每盎司1,345.32美元,稍早触及8月19日以来最高的1,352.65美元。

  美国期金 下滑0.3%,收于每盎司1349.2美元。

  “近期价格走软没有带来一波抛售,至少现在还没有,这一事实表明,投资者对金市的人气仍稳定,”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在公告中称。

  “美联储可能推迟收紧政策,其它主要央行的扩张政策及负利率,继续给金市带来利多人气。”

  美元指数 升0.2%,全球股市跳升至逾一年高位。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周二黄金持仓量增加1.52%,至952.14吨,增幅为7月5日来最大,上周五为937.89吨。

  现货银 下滑1.3%,报19.77美元,此前触及逾三周高位20.13美元。

  铂金(白金) 跌约1%至1,084.99美元,盘中触及两周高位的1,105.80美元;钯金 跌1.1%,报687.60美元,盘中触及逾两周高位的708.4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