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俄罗斯沙特“用嘴冻产” 试图吹高油价

2016年09月07日 07:40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原油价格在对冻产的期待中,连续两日上扬,特别是在沙特石油部长Al-Falih与俄罗斯石油部长Alexander Novak在G20杭州峰会期间表示有冻产的合作计划之后,布油更是大涨6%,直逼50美元/桶的整数关口。

  然而,“满心欢喜”的市场正准备竖起耳朵倾听两国冻产计划的具体措施时发现,两国宣布要联手合作之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两国的发布会与联合声明并未透露协议的具体内容,也没有恢复原油市场均衡的“重大措施”的细节,市场的预期落空。布油回落至47美元附近,此前大多数涨幅几乎全部抹去。

  

  原油策略师们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联合声明可能会短期内推高油价,但两国根本没有深入合作的可能。德商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称,没有具体措施的冻产声明“一文不值”,两国只是在用嘴“冻产”,不可能在石油产量方面有实质性协调性。

  FACTS全球能源资讯公司的创始人Fereidun Fesharaki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这是两国操纵提升油价的小伎俩,能支撑油价几天甚至几周就不错了。即便两国真正冻产,从基本面上来看也没什么区别,因为两国的产量实际已经在历史高峰。

  摩根士丹利Adam Longson称,即便短期冻产协议令油价上涨,协议仍无法解决短期供应过量的问题。此外这样的协议是“不可持续的”,因伊朗、伊拉克、科威特计划增产。

  沙特官方方面的“反复无常”也已经让其信誉荡然无存,下次用嘴“指挥”油价的效力恐怕也会大打折扣。

  Al-Falih在杭州期间接受阿拉伯卫星电视台采访时还称,“(冻产)这一举措在优先选项中,但并不一定今天就要采用。原油市场正日渐改善。”但 随后其又在G20称,油价下跌损害了消费者和生产者的利益,沙特必须与俄罗斯就原油进行合作。两国同意协调共同行动以稳定市场,而达成的这一协议将帮助市 场恢复稳定。紧接着在两国发布冻产声明的发布会上,Al-Falih又对记者称,油价正在改善,而冻产也并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析师:俄罗斯沙特“用嘴冻产” 试图吹高油价

2016-09-07 07:40 来源:华尔街见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