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专项检查瞄准保险机构“免疫系统”

2016年09月06日 10:19    来源: 深圳商报     黄蕾

  少数激进保险公司引发的风险防范问题,正引起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保监会正通过一系列举措来加强监管,尤其是重点瞄准了保险公司的“免疫系统”——风险防控体系。

  记者昨日独家获悉,保监会决定开展保险机构风险防控有效性专项检查,相关通知近日已在行业内部下发。据了解,检查要点多达212项,核心内容包括:公司股东是否存在股权代持问题,控股股东是否对保险公司资金调动等进行非法干预,是否存在重大决策先执行后报董事会审议批准的情况,控股股东是否存在向保险公司借款或由保险公司为其担保等问题。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