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纪中夫妻互撕纪中文化止步新三板 硅谷天堂哭晕在厕所?

2016年09月05日 16:44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新三板讯 最近的娱乐圈太热闹,出轨罗生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都是妻子先被爆出轨,都是男小三装gay,都是相爱容易离婚难,不是因为情谊还在,而是俩人背后的上亿资产难以分的公平。而张纪中离婚案爆出之时,其旗下最重要的公司、拟挂牌新三板的纪中文化已经在全国股转系统悄然消失了。纪中文化缘何止步新三板?

  故事还是从纪中文化拟挂牌开始说起。

  纪中文化的成立于2012年12月,主要从事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发行和衍生业务;电影的投资、制作、发行和衍生业务。招股书发布之时,董事张纪中持股45.85%,董事长樊馨蔓持股34.67%,二人合计持股超过80%,所以两人的动态及关系变化都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很大的影响。此外,离婚事件中的男二号,张纪中夫妇的“干儿子”、纪中文化总经理肖齐持有公司4.82%的股份,从商业角度上说,三人绝对是绑在同一条线上的蚂蚱。

  同时,公司还吸引了以硅谷天堂为代表的一众投资者,硅谷天堂为其投资4000万元。

  张纪中夫妇原来拥有上海金生水、上海虬髯客两家工作室。因其主营业务与纪中文化有同业竞争关系,张纪中夫妇最后注销这两家公司。另外,肖齐原来的上海逍遥工作室,也因为同业竞争的关系注销。为了纪中文化的发展,张纪中可谓孤注一掷。

  然而,企业和投资方的努力似乎未能带来闪亮的业绩。

  纪中文化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7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00万、600万和1500万,净利润分别为-180万,-470万和210万。2015年营收大幅增长是因为获得电影《战神蚩尤》的3D制作费1132.08万元。

  另外,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96.50%、80.62%和 80.29%,这意味着公司快要接近资不抵债的程度。

  但影视行业的一个特点就是投资回报的周期比较长,报告期内,公司从2012年开始投资拍摄电视剧,从2014年开始投资拍摄电影,由于公司主要投资的电视剧电影还在后期制作和申报审核的阶段还未上映,没有形成主要收入。

  张纪中离婚案不断发酵,双方写微博,发声明,在家里召开小型记者会,各路招数都用到,就是为了分得更多财产。按照公开转让说明书的信息,大胡子接下来还要打算继续拍金庸。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2013年版《天龙八部》因为收视率惨淡被湖南卫视腰斩下档。

  纪中文化的风格也不全是张纪中包揽了,既然是夫妻店,樊馨蔓也在努力刷存在感。2014年奇幻爱情故事片《爱的频率》,就是樊馨蔓导演的作品,《战神蚩尤》也是她担任制片人。

  公司申请挂牌之时,纪中文化的投资者还在窃喜,这对神雕侠侣不仅能继续张纪中在金庸剧的热度,还能发挥樊馨蔓在新闻圈和文艺爱情片上的积累,从而给公司经营带来惊喜;而此时,估计以投了4000万元为首的硅谷天堂代表的一众投资者,却哭晕在厕所。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