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春市民圆通快递运输两块玉全碎了

2016年09月05日 12: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 据吉林电视台报道,长春市民李先生是做古董收藏生意的,前不久,他从藏友那儿买了两块岫岩玉人,通过圆通快递进行投递。三天之后,两个玉件从辽宁盘锦到了长春,李先生一看货,发现一块玉居然是断的,于是三天之后(李先生)又按照原路把快递邮回去了,没想到剩下的另一块玉也遭了殃。

  具体内容如下:

  长春市民李先生:

  我们在华联古玩城见过,见过一面,(互相)认识,唠嗑聊的也挺好。我们就互留了微信,偶尔联系,前几天他在微信朋友圈发信息,说急用钱,要卖点东西。(原因)是生病了或住院啥的,也不知道干啥。我呢一是出于也是朋友,花点钱,我买你点东西,我也帮你了,我也得到东西了,这不也挺好嘛。完了讲来讲去,花了5000块钱就给买了。

  据李先生介绍,这对玉人是太阳神的男像和女像,材质是岫岩玉,还是对老玉。李先生一见倾心,于是双方定好价格,于是在李先生付款后,对方也很快就发了货,可是经过了三天的等待,当李先生满怀期待自己的宝贝如期而至时,却傻眼了。

  长春市民李先生:

  我收到这个件的时候,我一瞅这个包装就完了,一个破鞋盒子、一个买水果用的外面的那层网,还有一张旧报纸,里面就放了一层加气泡沫,那挤压痕迹非常明显。我拆开我说我要看一眼,没想到打开了之后,(发现玉人)碎了,坏了一个。

  李先生赶紧联系了快递公司,并决定拒收此件。快递员跟李先生说,大哥你看看快件的外包装有没有破损。

  长春市民李先生:

  我认为破损就是是不是有窟窿,是不是有口子啦,我说外面没有破损,但是有挤压痕迹,他说要是有挤压痕迹,你给我签个字,写上外包装完好,内件破损,我给你快递回去,你就属于拒收。我就按照他的话就这么做了。

  李先生认为自己按着快递员的要求写的就是拒收的意思,自己拍了损坏物品的照片,按要求又把货放在(快递)营业点。第二天快递员拿走快件,又邮回了盘锦。

  长春市民李先生:

  没过几天,盘锦那边的卖家就给我来电话了,给我发了图片,说另外一个件在返回的过程中又碎了。

  解说:一对玉人先后两次在运输过程中受伤,买家李先生是既心疼又气愤,李先生也认为这件事主要责任应该是发货的圆通快递公司来负责。此前李先生已经将钱如数打给了远在盘锦的卖家夏先生,因此他和夏先生一起找运输快递的圆通公司讨个说法。

  辽宁省盘锦市圆通快递公司客服人员:

  欢迎致电圆通速递,你好,很高兴为您服务。

  长春市民李先生:

  你好,我前两天投诉那个玉人损坏的那个事情,现在咋还没给我答复呢。

  辽宁省盘锦市圆通快递公司客服人员:

  你这个是易碎品,我们给您负责不了,卖家发出的时候是易碎不保的,我已经告诉他了,他已经签字同意发的,我们才发的。

  长春市民李先生:

  易碎不保的,那你发了之后碎了一个,为什么返回去途中又碎了呢,这个怎么解释啊。

  辽宁省盘锦市圆通快递公司客服人员:

  你发出的时候是易碎品,回来不还是易碎品嘛。

  长春市民李先生:

  你的意思就是,东西整坏了就是一个非常合理的一个理由呗。

  辽宁省盘锦市圆通快递公司客服人员:

  我们赔偿不了,我现在告诉你,我们盘锦圆通赔偿不了。

  无奈之下,李先生只能试图和卖家夏先生沟通,商议赔偿的事情,不成想一直配合的夏先生竟然也变卦了。

  卖家夏先生:

  这个事儿只能李先生跟圆通公司交涉,与我没关,当时我邮的时候是完整的,我不是说拿的是次品。

  长春市民李先生:

  老夏,我告诉你,你要这么说,你把电话撂了吧。我不但要起诉你,我现在就去报案,撂了吧。

  解说:一时间,卖家夏先生、买家李先生、以及负责发货的盘锦圆通快递公司三方之间出现了无人认责的情况,那么李先生遇到的这件事情该如何处理呢?记者也咨询了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的张嘉良律师。

  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主任 张嘉良:

  像这种情况下就应该卖方来进行举证,因为本身我买这个东西,我的付款义务已经履行完毕了,这个时候就涉及到他们双方在购买过程中有没有相应的约定,也就是说钱交付给卖方的时刻,那就要区分究竟是谁和快递公司之间签的合同。如果是买方和快递公司签的合同,自然跟卖方就没有关系了;但如果发货是卖方发的,正常情况下,在整个运输过程当中,一旦物品损坏了,这个责任应该由卖方和快递公司之间去分担。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