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逾200亿元资金涌入604只个股 四行业受追捧

2016年09月05日 07:2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乔川川

  自8月16日,市场于年线位置遇阻后,沪指震荡回落1.86%,成交额也是逐渐下滑,沪市成交额已从前期高点的近3100亿元下降至约1700亿元,两市热点散乱,持续性较弱,市场再度回归至存量博弈格局中;在此背景下,主力资金的近期布局情况成为两市投资者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上周两市共计有604只个股处于期间资金净流入状态(剔除8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股),累计净流入资金为201.97亿元;其中中国太保、方大化工、贵州茅台、东方明珠、安徽水利、中电电机、金地集团、宁波银行、国中水务、万向钱潮和浦发银行等11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2亿元以上,分别为:6.12亿元、4.83亿元、3.72亿元、3.63亿元、2.99亿元、2.53亿元、2.42亿元、2.33亿元、2.15亿元、2.07亿元和2.04亿元;另外万邦达、长安汽车、凤形股份、春兴精工、小商品城、中国石油、天宸股份、粤水电和黄山旅游等个股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也较为居前,均在1.5亿元以上。

  从行业占比来看,银行、非银金融、休闲服务和纺织服装等四大行业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数占行业成份股比例数居前,均在30%以上,分别为:43.75%、34.78%、33.33%和30.38%;在资金的热捧下,非银金融、银行板块上周表现也同样不俗,分别上涨1.01%、0.29%,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六。

  对于上周资金流入且市场表现均居前的非银金融板块,多数机构看好其后市机会,尤其是显著受益于深港通开通预期的券商细分板块,其中中银国际表示,参照沪港通宣布到开通期间的券商板块股价表现,从深港通的宣布到正式开通,券商板块将受到持续利好催化,建议积极配置。目前大型综合性券商平均市净率为1.53倍,处在历史中游水平,向上弹性十足,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将明显受益于深港通的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此外,建议关注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战略前瞻性都比较强的华泰证券;另外还可关注中小型券商,长江证券、国元证券、西部证券和东兴证券;转型券商的宝硕股份(华创证券)和国盛金控(国盛证券)。

  另外,在当前震荡行情下,有估值优势的银行板块也受到了部分机构的看好,其中华泰证券表示,从刚披露的银行半年报可观察到,四大资本正大举增持银行股,上市公司股东、险资、央企、地方金控等。大资金投资银行的逻辑十分清晰:银行牌照价值、估值处于低位、稳定的高股息回报。因此,预计未来还会有大资金不断布局银行股,增量资金入场将催化板块行情。推荐积极推市场化改革转型的银行标的;个股如北京银行(城商行龙头,区位优势强)、宁波银行(资产结构调整,大零售)、华夏银行(混改标杆、事业部改革)、民生银行(民营标杆,信用卡分拆)、招商银行(一体两翼、轻型银行战略)。

  对此,也有市场人士表示,当前大盘正面临着冲关年线进行方向选择的关键时间窗口,历史上多次行情向上突破时均离不开券商、银行等权重股的助力,在深港通渐行渐近、美联储9月份加息预期降温,市场无实质性利空的背景下,市场震荡向上突破年线的概率也较高,因此,可积极关注金融权重股的后市机会。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逾200亿元资金涌入604只个股 四行业受追捧

2016-09-05 07:26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