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回应热点问题:中概股回归借壳政策没有任何变化

2016年09月03日 07:5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9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中概股回归借壳估值不超过20倍传闻时,称政策没有任何变化。证监会表示,此前发布的新闻口径指出,证监会已对海外红筹企业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该项工作仍在继续推进,证监会对相关企业回归政策没有任何变化。若有变化,证监会将出通稿,请媒体正确报道。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还指出,近日证监会就修订《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依据《证券法》,证监会有权对审委委员任期、工作任期等做出规定,并进行专业判断,提出审核意见。为优化发审委效率,证监会拟在保留部分专家的前提下,减少发审委成员数量,由35人调整为25人。此外,证监会还对主板和创业板发审委进行完善,减少来自证监会及机关的专家人数,增加证监会以外的专家人数。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