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黄金仍处8年周期中跌势 后市可能下破1280

2016年09月01日 07:44    来源: FX168网站    

  由于近期美联储官员频频发出鹰派言论,令市场对其年内尽早加息的预期升温,国际现货黄金周二(8月30日)下跌近1%,并触及每盎司1309美元的六周低位。一位专家当天在接受采访时称,鉴于目前金价仍处在周期中的跌势当中,因此后市可能进一步走低。

  McClellan Market Report newsletter编辑Tom McClellan周二表示,“从技术图形上看,金价目前可能跌向每盎司1280美元。但我认为,金价会跌至该水平的更下方。”

  McClellan解释道,通常金价完整的周期走势是8年,前三年会上涨,而后五年会下跌。他称,“此前金价自2011-2012年的顶部回落,至今还未满5年,所以我们仍处在下跌的周期中,但这也意味着2017-2018年金价可能大涨。”

  不过,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全球策略团队负责人George Milling-Stanley却不认为金价会转而下跌,并称金价仍将继续走高,只是涨幅不会太大。

  Stanley表示,“今年剩下的时间里,金价走势将比较温和,上方仍有50-70美元的上涨空间。”

  他强调,“尽管当前对其他市场而言不是个好时候,但对金价则不然,因为黄金是很好的反周期投资。”

  与此同时,Stanley补充道,“即使美联储加息,黄金可能重演去年12月加息的情景,当时在美联储进行10年来首次加息后,美元下跌,黄金则上涨。”

  眼下金融市场正在密切关注周五(9月2日)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可能对美联储未来加息时间的预期有重大影响。根据最新调查显示,当前分析师预期8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18万个,逊于7月好于预期的增加25.5万个。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专家:黄金仍处8年周期中跌势 后市可能下破1280

2016-09-01 07:44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