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星电缆:亏损又加剧 两大基金悉数退出

2016年08月31日 08:0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营收下滑,净利润亏损加大,明星电缆(603333,股吧)(603333)在2015年扭亏后再次开始出现亏损。国内电线电缆行业仍处在产业集中度低、行业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对公司影响明显。明星电力(600101,股吧)8月30日发布的2016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301万元,同比下降17.53%;净利润亏损1787.1万元,同比下滑2445.06%。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季度亏损177万元后,公司单季亏损明显加大,二季度公司亏损达到1610万元,盈利能力进一步下滑。

  虽然行业竞争激烈,但明星电缆新产品市场拓展仍取得较大突破。可以看到,我国电网建设的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110kV及以上高电压等级电力电缆的需求迅速增长,成为电缆企业争相投资的热点。今年,随着明星电缆募投项目电力电缆相关产品投入市场以来,公司110kV、220kV电力电缆产品相继赢得了客户认可,先后中标自贡电力建设集团、重庆大朗冶、北京四方宏海等客户的110 kV电缆项目和新疆新汇能等客户的110kV、220 kV电缆项目,公司超高压电力电缆产品市场取得较大突破。

  上半年,明星电缆太阳能光伏电缆和风电电缆产品市场得到持续巩固。在太阳能光伏方面,公司先后中标华能扎赉特旗宝力根花、粤水电(002060,股吧)柯坪县、广东鹤山等项目。在风电方面,公司凭借优秀的产品质量和专业的服务能力,在中广核风电公司象山、珠山风电场等一批重点项目中表现良好,被中广核风电公司连续两年评定为“优质供应商”。

  不过,随着业绩的大幅波动,机构投资者也在明显减持。中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显示,明星电缆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工银瑞信生态环境两家基金已在二季度悉数退出,机构持续比例开始大幅下降。

  <产品市场得到持续巩固。在太阳能光伏方面,公司先后中标华能扎赉特旗宝力根花、粤水电柯坪县、广东鹤山等项目。在风电方面,公司凭借优秀的产品质量和专业的服务能力,在中广核风电公司象山、珠山风电场等一批重点项目中表现良好,被中广核风电公司连续两年评定为“优质供应商”。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明星电缆:亏损又加剧 两大基金悉数退出

2016-08-31 08:0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