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跳涨至三周高位 市场等待美国就业数据

2016年08月31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升至三周高位,兑日圆升至一个月高位,因投资者等待本周即将发布的关键就业数据,以寻找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下次升息线索。

  美联储主席叶伦和副主席费舍尔上周五发表鹰派讲话,增强了在9月会议上升息的可能性,但大部分投资者和经济学家认为更有可能仅在12月升息一次。

  下一个关键指标是将于周五发布的8月就业报告,路透调查的89位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8月新增18万个就业岗位。

  “叶伦在杰克森霍尔讲话的基调更偏鹰派,费舍尔的讲话进一步强化了她的鹰派立场,”道明证券外汇策略北美负责人Mark McCormick称。

  “市场再次聚焦即将出炉的数据,我认为这会影响市场对下半年美联储政策的看法,”他称。

  周五发布就业数据前,周三将发布ADP民间就业报告。

  费舍尔周二在接受电视采访时称,数据可能对利率决定产生影响,但在升息时机上他没有提供新的线索。他称,美国接近充分就业,美联储升息步伐将取决于经济表现。

  美元指数最高涨至96.143,为8月9日以来最高水平,后回落至96.062,全日上涨0.50%。

  美元兑日圆上涨1.1%,报103.01日圆,稍早升至103.13日圆,为7月29日以来最高,决策者对最近日圆升势表示担心的言论也给日圆带来压力。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一次采访中告诉路透,政府不乐见日圆上涨,因损害经济增长,政府将“适当”作出反应。

  日本首相安倍的顾问滨田宏一称,如果政府的汇市干预被美国政府认为是操纵汇率的话,日本央行可以考虑买入外国公债,作为削弱日圆的一个手段。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