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森科技拟10转20遭深交所问询

2016年08月27日 08: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日,兴森科技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其充分说明“利润分配方案是否与业绩成长性相匹配”。此外,今年上半年兴森科技实际控制人、董高监已经陆续减持公司股份超过4%。8月26日,兴森科技已就利润分配预案的合理性向深交所进行回复。但截至发稿时,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并未向中国证券报记者提出的“高送转”与减持之间是否存在关系作出回复。

  8月22日,兴森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柳敏提议,拟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原因在于公司2016年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结合公司当前的股本规模、经营情况和整体财务状况,建议公司为更好地回报股东,与全体股东共同分享上市公司经营的成果,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提出该利润分配预案。

  不过,本次“高送转”还伴随着股东减持计划。兴森科技在利润分配方案中透露,未来六个月公司预计有四名董高监人员进行减持。具体到个人,提出“高送转”方案的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柳敏以及监事会主席王燕、监事宫立军未来六个月内累计减持持有公司股票数量不超过本人持有公司股票总数的25%。公司实际控制人邱醒亚也有减持计划,预计未来六个月将减持持有公司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虽然上述人员表示对公司前景看好,但根据公开资料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包括实际控制人邱醒亚在内的三位高管已经累计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2318.43万股,合计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

  方案披露次日,公司即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其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经营模式、报告期内主要情况未来发展战略等因素,充分说明上述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相匹;补充披露上述利润分配方案的筹划过程,在信息保密和防范内幕交易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