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指缩量回调 医药基金逆势上涨

2016年08月27日 06:11    来源: 投资快报    

  深港通获批之后,市场失去了新的推动力,年线一带压力较强,市场观望情绪较重导致成交量萎缩,短期市场大概率上将在年线下方震荡整理,投资者可继续参与偏股型基金。

  市场综述

  据统计,本期(20160819—20160825可统计的产品中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净值平均下跌0.77%,指数型基金产品净值平均下跌1.41%,混合型基金产品净值平均下跌0.49%,债券型基金产品净值平均下跌0.14%,保本型基金产品净值平均下跌0.05%,短期理财型基金产品净值平均上涨0.06%,货币型基金产品净值平均上涨0.05%,QDII基金产品净值平均下跌0.61%。

  受上方年线抑制和短期涨幅较大影响,本期沪指持续下行,成交量总体呈现萎缩态势,其中周四在6000亿万能险资金将退出股市消息影响下沪指放量下跌。总体来看,沪指在60分钟图中运行于向下的通道线中,盘中虽一度跌破通道下轨,但仍顽强收回,反映了市场空方力量有限。指数方面,上证综指下跌1.15%,中小板指数下跌1.28%,创业板指数下跌0.95%。申万28个行业普遍下跌,其中休闲服务、医药生物涨幅居前,房地产、有色金属跌幅居前。

  流动性方面,央行逆回购投放量为6150亿元,到期逆回购4500亿元,资金净投放1650亿元,其中央行时隔半年重新开启14日逆回购。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窄幅震荡,截至8月25日,二者分别为2.0250%、2.4902%。指数方面,中证企业债上涨0.11%,中证国债下跌0.24%,中证转债下跌1.16%,中证金融债下跌0.16%,中证全债下跌0.09%。

  海外市场方面,NYMEX轻质原油价格震荡下行,COMEX黄金价格连续下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走低,纳斯达克综指冲高后回落,恒生指数在有限的范围内震荡。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80%,纳斯达克综指下跌0.53%,恒生指数下跌0.90%。

  各类基金业绩

  本期主动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85%,主动偏股型基金中净值下跌的基金占比约为10.65%,收益率分布在2.06%和-5.32%之间。具体来看,博时卓越品牌涨幅最大,金鹰核心资源跌幅最大。整体来看,净值上涨的主动偏股型基金的涨幅普遍在一个百分点以内,净值下跌的主动偏股型基金的跌幅普遍在二个百分点以内,其中配置医药的基金涨幅居前。

  指数型基金同样下跌,其中跟踪医药的基金涨幅居前,房地产板块回调下跟踪房地产的基金跌幅居前。具体来看,南方中证500医药卫生ETF、信诚中证800医药分别上涨1.08%、0.50%;招商沪深300地产、国泰国证房地产分别下跌5.68%、5.37%。

  债券型基金结束了连续上涨,整体净值小幅下跌。其中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下跌0.22%,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43%,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下跌0.14%,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03%。具体来看,华宸未来信用增利涨幅最大,富安达信用主题轮动A跌幅最大,下跌1.90%,

  QDII基金方面,配置农业的基金涨幅明显居前,原油价格下行下油气概念基金跌幅明显居前。具体来看,广发标普全球农业人民币涨幅最大,上涨2.33%,国泰大宗商品跌幅最大,下跌4.37%。

  截至2016年8月25日,短期理财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66%、2.47%,其中前者较上期末有所上升,后者较上期末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