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期下行风险不变 聚焦耶伦讲话

2016年08月26日 10:47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8月26日)亚市早盘暂时在1320美元上方企稳。周四(8月25日)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且两位美联储官员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召开期间发表鹰派言论,令市场对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大幅升温,金价当天承压录得第5个交易日下跌,盘中最低下探1318美元的一个月低位。周五投资者除了关注美国二季度GDP等数据外,稍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更是本周的重中之重。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隔夜金价进一步下探1320美元。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扩张,双线死叉向下,KDJ指标向下,中期风险转为中偏上行。4H级别来看,短期下行风险加剧,可能进一步看向7月21日低位1310美元。如果继续跌破该水平,则意味着M顶形态形成。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332/30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358、1367、1375、1392、1400、1415以及1433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318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310/14、1305/1300、1286、1260、1230、1220以及1200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周五整体建议保持观望,等待晚间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后再做定夺。

  黄金T+D方面,周五同样建议暂时保持观望。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方面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成屋销售下跌3.2%,结束之前四个月连升的势头,且低于预期的下滑0.4%,因为库存不足限制买家的选择。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四(8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美联储加息的理由正在加强,9月加息可能性并未排除。不过,他并不是今年的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

  2.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周四(8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美国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且通胀朝着央行目标回升,应会促使利率上升。

  3.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增长4.4%,好于预期的3.4%,前值为-3.9%,增幅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这预示着美国制造业前景改善,料将为美联储加息决策提供支撑。

  4.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1万人,预估为26.5万人;美国一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14.5万人,预估为215.3万人;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6.4万人。

  5.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周四黄金持仓量减少0.19%,至956.59吨,周三为958.37吨。

  6.美国商务部(DOC)周二(8月23日)公布,美国7月新屋销售意外急增,触及近九年来最高水平,因需求全面增长,照亮了美国楼市前景。详细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销售较前月急升12.4%至65.4万户,为2007年10月以来最高水准,预估为58万户。新屋在整个楼市的占比约为9.2%。

  7.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上周日(8月21日)暗示2016年加息仍在考虑之中,称美国经济已经接近达到该央行的目标,增长将获得动能。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