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老鹰”乔治:现在是逐渐加息的时候了!

2016年08月26日 10:36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周四(8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美国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且通胀朝着央行目标回升,应会促使利率上升。乔治是美联储7月会议上唯一一位反对维持利率不变的委员。

  乔治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7月份时就认为是时候继续利率正常化的过程了。当我看到就业市场的形势,通胀状况以及我们的预估,我认为是时候行动了。”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份召开会议时,乔治就持有不同意见,当时FOMC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维持在0.25%-0.5%不变,而乔治则倾向于加息。尽管她现在赞成加息,但她说她的看法可能会在9月份的政策会议之前因为经济数据的表现而发生变化。

  本周四将召开持续两天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由堪萨斯联储主持会议,身为该联储主席的乔治认为,“就9月份会议来说,我们必须要等等看看有没有事情出现变化。”

  她表示,“我不认为我们将需要高利率,也不认为我们需要通过任何手段让经济降温。不过,我确实认为启动让政策继续正常化的过程将会是合适的。”

  同时,乔治还指出,有迹象显示随着劳动力市场趋紧,通胀在升温,因此有空间开始收紧政策。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定于本周五(8月26日)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讲话,主题是“货币政策工具箱”,此次年会的焦点是“为未来打造具备韧性的货币政策框架”。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