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潘趣酒碗”将被收走?金市投资者“眼巴巴”期待耶伦

2016年08月26日 10:35    来源: FX168    

  黄金交易员们曾经因为金价近40年来最佳上半年表现而“激动万分”,现在却“傻呆呆”看着即将被收走的“潘趣酒碗”。(注:潘趣酒是一种果汁饮料,通常在宴会,自助餐厅或是派对上常能看到最显眼的饮品。这里暗示金市狂欢可能将结束。)

  黄金的30天历史波动率本周降至2014年10月份以来最低水平,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五(8月26日)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官员出席的会议上发表演说,市场人士寄望耶伦将对美国利率路径给出更明确的信号。

  因为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放慢加息速度,且欧洲经济减速也刺激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今年上半年金价表现为1979年以来最佳。

  进入下半年,金价涨势不再,美国经济的好转重燃加息猜测。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黄金期货周四收盘下跌0.4%,报1,324.60美元/盎司,是5个交易日以来第四次下跌。

  外媒汇总的数据显示,黄金期货总成交量比100天同时段均值少22%。

  数据并显示,黄金ETF持仓周三报2,033.2吨,过去一周变化不大。

  包括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在内的美联储官员近期发表对经济感到乐观的讲话,促使投资者提高了对尽早而不是推迟加息的押注。

  部分人士相信耶伦主席可能会呼应他们的讲话。但一些分析师相信,耶伦可能坚持其一贯鸽派立场。他们称,尽管近期美国数据强劲,但不足以支撑今年加息。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商品策略部门主管Bart Melek说:“投机性的投资者看来放弃了其黄金多头头寸,因担心在周五杰克逊霍尔会议上耶伦可能发出今年加息的明确承诺,一些黄金观察人士甚至认为,FOMC可能最早在9月加息。”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说:“目前市场呈观望态势,市场仅关注市况的发展,等待更多可能影响金市走势的言论。”

  TJM Investments LLC市场策略主管Marty McGuire说道:“耶伦可能利用杰克逊霍尔演讲给出进一步的指引。由于有这方面的可能性,导致黄金市场眼下‘蜷缩’起来。目前波动相当有限。”

  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经济学家Vyanne Lai说道:“诸多关键的美联储官员,包括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和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上周纷纷发表讲话,让市场做好加息的准备。市场普遍相信,耶伦讲话将会更加鹰派。”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