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技术分析:利空接踵而至金价下挫至四周低位 技术前景如何?

2016年08月26日 08:30    来源: FX168网站    

  黄金周四(8月25日)连续5个交易日下滑,触及四周低位1317.46美元/盎司,因一系列经济数据良好,市场关注本周稍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从中寻找货币政策的线索。

  耶伦周五将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官员出席的会议上发表演说,市场人士寄望耶伦将对美国利率路径给出更明确的信号。

  在全球央行官员周四出席年度货币政策年度会议之际,两位美联储官员再度力促加息,称美国就业和通胀改善。

  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具有投票权的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以及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支持加息的言论,和近期多位联储官员的鹰派论调一致。

  “投机性的投资者看来放弃了其黄金多头头寸,因担心在周五杰克森霍尔会议上耶伦可能发出今年加息的明确承诺,”道明证券全球商品策略部门主管Bart Melek说。

  “一些黄金观察人士甚至认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最早在9月加息。”

  此外,好于预期的数据也令黄金承压。数据显示,美国7月耐久财订单连续第二个月增加,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减少。

  “目前市场呈观望态势,市场仅关注市况的发展,等待更多可能影响金市走势的言论,”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说。

  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撰文指出,即便从技术角度来看,金价在1330附近关键支撑位置下方持续走低明确表明短期将延续疲弱态势。1330位置为50日均线与短期交投区间支撑位置的汇合处。

  技术上,1315水平看似为初步支撑,跌破这一位置金价恐将跌向1305-1300强力支撑,并进一步下行测试100日均线支撑1290-92区域。

  上行方向,1330附近交易区间支撑断点看似限制黄金的反弹势头。即便金价成功清除这一初步阻力,进一步涨势也将受限于1340强力阻力区域。只有果断升穿1340强力阻力才能否定近期的看跌倾向,扶助金价延续看涨势头。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