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受年轻投资者青睐 两类投资者适合基金定投

2016年08月24日 09:15    来源: China.org.cn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其“低门槛、高收益”的特点吸引着很多年轻投资者。然而,频频发生的互金平台跑路、违约等乱象,也让年轻投资者认识到其中的风险,回归优质的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强制储蓄和投资。记者经过走访了解到,目前理财资产配置中,购买基金成为不少年轻投资者的选择。

  “刚进入基金市场,没什么投资经验,在挑选基金方面可以通过一些基金材料、历史业绩、银行客户经理推荐进行选择。”小万在基金投资上选择了一种最“平民”也是风险最低的投资方式——定投。

  小万对基金定投有着自己的看法。“定投最大的好处在于让理财变得有计划、有强制性,获得的收益有一定预期性。”小万称,“投资新手要避免的是贪多求大,没有交易纪律,而定投可以帮我克服这些问题。”

  吸取以前的投资经验,小万依靠自己的一套理财观念和投资策略获得了较为丰厚的投资回报。

  那么,刚开始学习理财的年轻人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年轻投资者来说,投资理财的安全性是关注的首个要点。基金的管理模式是把普通用户的钱集中起来进行投资,其优势在于基金公司的专业理财团队具有较好的投资经验和风险把控能力,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风险将会大大降低。

  业内人士表示,定投操作时的重要原则是“止盈不止损”,遇到亏损“就此打住”的策略注定失败,定投的精神是平均成本,低点买进才能摊平效果。业内人士建议两类投资者适合关注基金定投:一是因为时间、能力等因素无法做出独立择时判断的投资者;二是对于资金有较为长期规划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受年轻投资者青睐 两类投资者适合基金定投

2016-08-24 09:15 来源:China.org.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