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该赎回赚钱的基金 还是亏钱的基金?

2016年08月22日 09:45    来源: 腾讯    

  假设您手里有两只基金,同时购买的,一只赚钱、一只亏钱,恰巧您手头缺钱,必须赎回一只,您会选择哪只产品赎回呢?

  绝大多数投资者会选择赎回赚钱的?("肯定要卖赚的啊,亏的怎么能卖的,卖了不就亏了嘛!")

  这个选择到底对不对呢?且看下面分析:

  1、基金买卖的决策依据是什么?

  无论买卖决策,均应基于基金未来投资价值,即买入的基金未来能不能赚钱,或者赚更多的钱,而非历史盈亏。赚钱的基金可能并非好基金,或许恰好在市场的低点买入,如2008年底,同一时期内,或许这只基金赚的较少;亏钱的基金也并非一定是差基金,或许恰巧市场的高点买入,如2007年10月,同一周期内,或许这只基金跌的更少。

  2、究竟怎么样的基金我们应卖出?

  可以想象一个简单故事,假如您是企业老板,手下有这么两位,工作一年,一个为公司带来非常可观的收入,而另一个却只花钱却干不成事,而您年底考核的时候却对赚钱的员工说,"您下年不用来了",对亏钱的员工说,"亏的钱帮我赚回来,你接着干"。正常人是不会做出这种决定的,但我们在基金投资中却经常犯这种低级错误。好基金与差基金的差距会越来越大,还在纠结10%亏损的时候,好基金或许已经多赚了80%!

  3、长期业绩还是很重要的!

  尽管业绩并不能代表一切,但长期业绩在较大程度上反映了基金经理的盈利能力。长期赚钱较多的基金,背后的基金经理投资能力经常也较高。如果你手头本来有这么一只基金和你喜爱的基金经理;某一天,这个基金经理走了,来了一个新的基金经理,而且他的过往业绩很一般,那么你就要好好考虑退出问题了。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