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技术分析师:美联储鸽派立场或令黄金升破三角形态

2016年08月19日 08:39    来源: FX168网站    

  彭博技术分析师Sejul Gokal周四(8月18日)在报告中称,由于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立场偏向鸽派,黄金价格可能会向上突破7月初以来遵循的三角形盘整形态。

  美联储周三(8月18日)发布7月26-27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7月份对于再度加息的紧迫性存在分歧,一些人倾向于等待,因为通胀依然温和。另一些人则希望很快采取行动,因劳动力市场已经接近全面就业。

  Gokal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走软的趋势可能令黄金最早在本周就突破三角形上限1361美元水平。”

  他指出,目前金价上方阻力位在1380美元(2011/2015年熊市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和2014年高点1392美元。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同时,Gokal还指出,“与黄金构成强劲逆相关关系的美元/日元仍然看空,且支撑位要下看至99.02日元,如果货币对跌至这一水平,将巩固黄金的看涨走势。”

  他补充道,以美元计价黄金两周期隐含波动率相对较低,接近52周区间的下限(13.5%对11.4%/29.1%区间)。

  期权方面,Gokal称,当前行权价在1351/1395美元的黄金两周期看涨期权价差组合(涵盖下周杰克逊霍尔会议会期)的期权费是12个基点的美元或是名义价值的0.90%(参考现货价格135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