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三号人物”:加息看就业市场 非农只需增5-10万

2016年08月19日 08:39    来源: FX168网站    

  美联储(FED)“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四(8月18日)表示,就业市场聘雇强劲,而且也见到期待已久的中等薪资岗位招聘,显示劳动市场趋于紧俏,平均每月5-10万的就业增长很可能意味着失业率稳定。美国经济普遍走在正轨,在言词中他似乎显得更有信心传达对美联储有可能升息的讯息。

  他称,“过去两个月的聘雇情况帮助缓和了今年稍早对就业增长恐怕开始停滞的疑虑,并且增强我对劳动市场情况持续好转的看法。”

  杜德利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拥有永久投票权的美国利率决策委员,也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的盟友。他从未对FOMC政策决策投异议票

  杜德利表示,过去两个月强劲的就业报告强化了他有关就业市场形势继续好转的观点,而且中产阶级的形势很长时间以来终于第一次开始转好。

  他指出,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平均每月5-10万的就业增长很可能意味着失业率稳定。同时,就业成本指数和平均时薪两个关键数据显示薪资上涨。薪资2.5%左右的涨幅“表明我们正在接近充分就业”。

  同时,他还认为,“第三季度经济强劲很可能将令人更乐观地认为经济增长可持续,以及就业市场将继续显现增长,导致收紧政策的兴趣加大。”

  杜德利预计美国下半年经济增长将达到2.5-3%,但称就业市场的情况将对他是否支持升息产生更大的影响,因美国的生产率仍存在不确定性。他对此表示,“最终,GDP增长在就业增长方面的转化,或许是更为重要的因素。”

  提到纽约联储对劳动力市场“空洞化”的最新研究,杜德利表示“趋势已开始改变。”过去几十年,美国教师和技师等岗位减少,并造成薪资不平等。

  他补充道,“很长时间以来,中等薪资岗位的增长第一次真正超过了高薪资和低薪资岗位的增长。”

  此外,杜德利提到,“纽约联储辖区大多数地方的经济消息都相当正面,除了波多黎各。波多黎各当前的债务水平不可持续,需要重大调整。”

  不过,杜德利虽对波多黎各的经济困境谨慎用词,但对美国全国劳动市场则勾勒出相对亮丽的景象。他的言论引发投资者推低美债收益率,美元短暂缩减跌幅,但很快就摆脱杜德利讲话的影响。

  杜德利本周稍早接受采访时称,他认为美联储可能最快在9月就会升息,但取决于经济数据和通胀表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