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缩减涨幅 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2016年08月17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国7月CPI持平

  * 美国7月房屋开工和工业生产上升

  * 关注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周二缩减涨幅,因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无法为今年美国利率前景提供进一步线索,且美元触及七周低位后缩减跌幅。

  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持平,因汽油成本在五个月来首次下跌,核心CPI温和上升,而美国7月房屋开工意外攀升,7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增幅大于预期。

  1907 GMT,现货金 上涨0.7%,至每盎司1,347.95美元,在稍早上升1.3%,之后缩减涨幅。

  美国期金 收涨0.7%,报每盎司1,356.90美元。

  “CPI数据最初推高金价,但之后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暗示可能最早在9月加息,”Heraeus Metal Management副总裁Miguel Perez-Santalla说。

  在杜德利讲话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下跌。杜德利表示,如果经济进一步改善,美联储可能在9月加息。

  交易商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机率为55%,高于周一的42%。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洛克哈特表示,美国经济足够强劲,年底前至少可再升息一次,甚至可能是两次。

  市场聚集周三1800 GMT美联储将公布的7月会议记录。

  现货银 升0.2%,至19.84美元。现货铂金 稍早触及近三周低位1,105.50美元,后反弹0.7%,至1,114.99美元。

  现货铂金 上涨1.4%,报703.50美元,周一触及三周低点679.72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