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突破传统业务模式 鸿鑫互联上半年业绩亮眼

2016年08月16日 21:5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鸿鑫互联8月15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4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11.56万元,同比增长高达4660.10%。对于本次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鸿鑫互联指出,公司依托现有的技术能力及业务基础,积极开展新的业务模式的推广。

  2016年以来,鸿鑫互联全面推动项目经理制施工模式,由项目经理全面负责项目进度,质量和成本,公司监理部负责监督执行施工过程,并负责将各项目施工数据反馈给人力部门负责绩效考核,因此在成本控制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

  同时,随着招商团队的进一步整合和完善,鸿鑫互联已在全国多个省市组建了招商业务团队,销售模式划分为直销模式与分销模式。

  直销模式通过铺设全国31个省区营销团队,采用签订年度战略合同和开拓新市场两种方式,公司团队直接对接上地产商、总承包商、企事业建设单位的工程项目;分销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招募销售代理,以销售成单返佣的机制,为公司带来更多工程项目信息,签订的工程项目由公司落地实施,集中采购业务包含平台的线上自行运营成单及线下直销团队的成单销售。

  多位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鸿鑫互联通过一系列创新的有效举措,全国业务得到全面推进,公司业绩大幅增加,营业收入与利润出现大涨。

  需要注意的是,当前中国的门窗幕墙行业已经进入初步成熟期,市场竞争模式已由过去的“以量取胜”、“以价取胜”转向“以质取胜”,依靠品牌赢得市场信赖,凭借技术优势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全球经济仍然处在深度调整期,受国家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市场整体低迷,投资、消费均不旺盛,尤其是以房地产业为依托的建筑装饰行业呈现增速放缓的形势。

  针对上述情况,鸿鑫互联的商业模式较去年作了适当调整,互联网平台收入暂时不作为主要商业模式,转为公司开发互联网管理模块程序,用于优化公司内部业务管理,同时也为互联网平台提供真实背景的原始业务基础数据。

  首先,通过互联网平台化战略实施的先发优势,公司已离开传统商业模式的红海,率先进入创新模式的市场蓝海。其次,通过管理机制创新与运营手段创新,划小核算单位,科学下放责权利;实现行业大数据,建立职业征信,完美驱动每个工程项目部为自身名誉与利益而全力以赴,有效控制了经营风险,高速提升企业市场占有率。

  对于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负的情况,鸿鑫互联表示,随着业务量同比大幅增长,工程项目的增加必然会产生与项目对应的材料的投入;为了确保工程施工期,以及材料的及时供应,公司需向供应商预定一定的存货使用量并支付相对的款项。

  另外,公司业绩飞速增长的同时,其他应收账款也随着工程量的增加而增加,因此出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数,但随着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管理提升,在资金回笼、成本控制以及资金规划方面已经较去年有了明显提升。

  对于下半年发展,鸿鑫互联表示将在继续拓展市场提升销售额的同时加大对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另一方面,完善生产计划降低存货占用,提高存货周转率。

  随着公司研发力度加大,核心竞争力逐步增强,对公司未来的持续经营能力有着积极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