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视觉】金价“坐火箭”:上半年已上涨25%,为35年来表现最强劲

2016年08月16日 09:04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8月11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2016第二季度黄金需求报告,受益于2016年第二季度15%的持续增长,上半年黄金总需求达到2335公吨,为上半年需求量历史第二高纪录。事实上,今年上半年是黄金价格35年来表现最强劲的上半年,金价已上涨25%。

  8月7日,央行公布黄金数据显示,我国7月末黄金储备报5879万盎司(1828.6吨),6月末报5862万盎司(1823.3吨),黄金储备增加5.3吨。

  另有数据显示,中国黄金产量连续9年位居世界第一。整个2015年,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交易量增长近90%达到3.41万吨,成全球最大的场内黄金交易市场。

  7月3日,北京国华等多家黄金卖场,不少市民排队抢购金饰。

  8月7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张梦雪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里约奥运金牌由494克银和6克黄金制作而成,价值587美元,折合人民币3900元左右。

  七夕节前夕,江苏连云港一家金店,推出价格不菲的“黄金玫瑰”。

  5月22日,山东潍坊,82公斤“巨无霸”金戒指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获“世界最大金戒指”称号,制作成本近3000万人民币。

  7月27日,辽宁沈阳,模特身穿黄金内衣亮相沈阳国际珠宝展。黄金内衣为银包金材,质重140g,市值约2300 元。

  7月28日,印度加济阿巴德,56 岁的Sudhir Makkar 俗称“金爸爸”,穿戴近12.5 公斤的黄金展开朝圣之旅(Kanwar Yatra)。

  8月2日,青岛海关查获一起中国籍旅客违规携带超高价值黄金制品入境案件,黄金制品16件,总重7640克,发票金额折合人民币263万元,涉税106万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