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因美元走软而上涨 关注美国加息信号

2016年08月16日 07: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投机客降低黄金和白银净多头头寸

  * 铂金和钯金从周五触及的两周低位反弹

  * 关注周三美联储会议记录

  据路透社报道,黄金周一上涨,因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今年加息的预期下降,美元小幅下跌。

  周五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意外持平,暗示消费者支出放缓。

  1819 GMT,现货金 上涨0.4%,报每盎司1,340.49美元。现货金在周五数据公布后上涨最多1.3%,之后回吐涨幅。

  美国12月期金 收升0.3%,报1,347.50美元。

  “我将黄金上涨归因于美元小跌和原油涨幅不错,”道明证券商品策略部门主管Bart Melek说。

  “鉴于央行仍在放宽政策,暗示对黄金的胃纳可能增强。”

  美元指数 下滑0.1%,美国股市升至纪录高位,因预期全球央行将继续放宽货币政策。

  “本周中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录,很可能告诉我们美联储对下半年的看法如何,”Mitsubishi Corp策略师Jonathan Butler说。

  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一表示,央行官员和政府必须推出新政策,为经济应对长期的低利率提供缓冲,而后者可能导致未来的衰退更加严重且更难以规避。

  市场也关注本周出炉的美国通胀数据。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说,从投机性仓位和上市交易基金仓位的来看,有一些获利了结,将使黄金保持在目前1,360美元以下的交投区间之内。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9日该周,投机者降低COMEX黄金和白银净多头头寸。

  现货银 升0.8%,报19.84美元。

  现货铂金 跌至近三周低位每盎司1,107.20美元,现货钯金 上涨1.5%,报694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