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由升转跌 因美元收复部分失地

2016年08月15日 07: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五小幅转跌,因美元缩小跌幅。金价在意外持平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发布后跳涨逾1%后,投资者锁定利润。

  1850 GMT,现货金下跌0.3%,报每盎司1,334.36美元,本周将收高0.04%。

  现货金最高升1.4%至1,355.80美元,因周五公布的上月零售销售数据令分析师感到意外,表明消费者支出在第二季强劲增长4.2%后冷却下来。

  “中长期投资大户获利回吐带来抛售,令金价回吐今日涨幅,因过去数周金市横盘令许多投资者将资金部署在其它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交易董事Tai Wong称。

  “价格突破上行有了新动力,即美元疲弱和美国低于预期的数据,进一步阻止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采取行动,”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高级经理Ole Hansen称。

  交投最活跃的美国12月期金收跌0.5%,报1,343.20美元。

  美元下挫0.6%,此前发布的数据令投资者减弱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但美元稍晚收复部分失地,全日仅下跌约0.2%。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美联储在12月13-14日会议上升息的可能性为43%,低于数据发布前的47%。

  美联储7月会议的会议记录将于8月17日发布。

  现货铂金下跌1.7%,报每盎司1,117.96美元,前一交易日下跌3%。

  现货钯金下跌0.8%,报681.22美元。本周下跌1.5%,且经历了过山车走势,周三触及14个月高位的746.10美元,并录得逾五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而周四急挫5%。

  现货银下跌1.15%,报19.7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