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克莱银行:商品基金下半年难续辉煌

2016年08月12日 07:34    来源: 新浪    

  商品基金今年流入创下历史。年内流入资金高达510亿美元,是2009以来的最高水平,那时商品处于3年牛市的起点。

  不过,7月流入放缓了,表明投资者在寻求结利。

  投资者今年迫于大环境的不确定性而涌入商品基金,再加上商品价格大涨,总体商品资产基金被推高至2350亿美元,为13个月新高,大大高于2015年末商品资产管理规模低点1610亿美元。

  然而,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Norris相信7月后情况会出现反转,他给出了3点理由:

  1.今年投资者对商品的偏好是为了避险,证据是贵金属占资金流入大约60%。

  2.今年商品需求更像是战术性而非战略性的。虽然流入惊人,但单个商品ETP远比指数受欢迎,尤其是原油和贵金属等。投资者展示出积极买卖ETP头寸的意愿。

  3.彭博商品指数在第二季度大涨14%,在第三季度却下跌8.4%。商品投资者担忧下半年的价格走势会出现反转,这在2014年和2015年都发生过。在过去5年,下半年商品平均下跌11%,上半年只下跌3%。

  基于上半年的流入和以往的趋势,看来商品投资者在下半年会有大麻烦。商品的高回报时期已经过去,而下半年最可能发生的就是逐渐走低。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